2010台南古都馬拉松 21.0975kM 元月31日 天氣超級晴

SANY2008.JPG 

『原來80歲以後的身體狀況就是這樣吧!』
全身筋骨酸痛,上下樓梯需扶把手或牆壁,平面道路只能緩慢行動,舉手投足慢半拍,這簡直就是那種得了一大堆慢性疾病的老人狀態,之所以會在年過40歲的我身上產生,一切都是這場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之後造成的,
唉!誰叫我自己不知節制,讓體重足足增加了快五公斤,多帶了這些肉跑步,果然負擔增加不少~

今年和去年一樣,同樣的距離,同樣有許多熱情的台南人,也一樣有西瓜、蕃茄等等沿路民眾自設的補給攤位,不過這次反倒是我自己變得比較保守一點,就只在主辦單位所設的攤位補給,喝喝水及吃了根香蕉,全程也沒有用到擦勞滅,只不過在最後五公里左右,兩腿變得很硬,速度一直都快不起來,我想這也難怪,比賽前的自我訓練實在太少了,最多可能只跑過三公里左右吧!

天氣太冷,是我對自己解釋的理由,真得不知為何,過去那種每天不斷的練跑動力,在這次比賽前停頓許多,真像春上村樹說的一樣,我的肌肉已經忘記過去長期使用的酸痛狀態,適應力變差,反應出來的結果就是跑得不快,很容易抽筋掛點。果然,在最後100公尺的地方,左小腿開始抽筋,只好一小跛一小跛的跑進終點,花了兩小時又16分結束這場半程馬拉松。

明年來不來,我想應該還是會來吧!到時我的肌肉應該會比較適了吧!或許可以把我那兩個兒子抓來一起跑跑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禿鷹 的頭像
    禿鷹

    To Wind 在風中

    禿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